有時我自己都覺得莫名其妙
吃下的食物應該都毫無問題啊
但這些食物不喜歡待在我的胃裡就算了
還讓我頭痛欲裂 使我不得不吐出來
但一段旅程的開始便開始這種症狀
那可真是災難啊

在史特拉斯堡待了一星期後便要開始東,北歐行
妹妹一直唸我待的時間實在太短了
抱歉喔 我也很想陪我的小姪女
其實今年我一直猶豫要不要帶團
或好好準備建築師的考試
只是從我去年的波蘭之行以後 我便有一種直覺
就是波蘭西部的幾個城市應該是值得一去的
而且我還沒去過北歐 就順便去探個路吧
這次旅行最令人驚艷的
就是波蘭的幾個城市
WROCLAW 弗羅茨瓦夫
POZNAN 波茲南
TORUN 土倫
GDANSK 格但斯克

去年已經去過華沙與克拉克夫 印象大好
恰巧又是四月初前往(教宗去世整整一年了)

匈牙利旅行當下並沒有很興奮的感覺
反倒是回來後再整理照片時
發現其實拍的還不錯
大家可以看看我的相本

今天要搭機前往波蘭的一個城市叫做Katowich
出發的機場是法蘭克福Hann
這個許多廉價航空起降的機場
從史特拉斯堡到這個機場要先撘一段火車2h
然後轉巴士也是2h 夠折騰了吧
搭機一個多鐘頭 算算五個多小時

搭火車症狀還不明顯
那一段巴士可真是痛苦不堪 症狀開始浮現且頭痛欲裂
到了機場身體已經虛弱不堪了
平常還有運動的我 面對這種陣仗 還好是撐過來了
但還是會碎碎唸為什麼巴士站離航廈
要推行李兩百公尺呢 特別是我身體非常非常的不舒服
託運行李時還要強顏歡笑 免得被拒絕登機
心理在盤算著要不要乾脆回法國妹妹家算了

啊 不行不行我定了四段機票是不能更改與退票的
旅館也定好了 特別還有兩間星級飯店
硬撐也要飛過去啦

有時我搭飛機會莫名的緊張
這次勒 只要不要在飛機上吐出來就好了
還管那麼多....

還好在台灣有預定一間單人房 不用當地再找
只要能順利到旅館我便可以好好調養一下自己的身體狀況了

到了Katowich 早已經天黑
身上只有20 波蘭幣是上次旅行剩下的
拿到行李後便詢問前往市區的巴士站位置
毛毛細雨中便上了車 剛好是20波幣
公車在黑夜中快速運行
心理想真是久違了波蘭一年了
身體的狀況是 頭痛且虛弱無力還有隨時可能會吐

我住的旅館是Obis Katowich
位置在火車站附近約兩百多公尺的步行距離
在火車站前下了巴士卻看不到飯店的蹤影
我回去問司機該如何去這間飯店呢
這位司機比了個手勢要我上車
他親自將巴士開到旅館門口讓我下車
我真是對他無比的感謝
特別是我身體很不舒服的狀況下
其實旅館離車站還真有一段路
這位司機先生是我這次旅行中遇到的第一位天使

你住旅館第一個會注意到什麼呢
我有時會注意他的室內設計以及設備(15秒)
然後逃生路線
嘿嘿這次竟然是馬桶 .....
吐了以後反而就比較舒服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nathan077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