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2536.jpg

 整理一下我在北歐探路的旅行點滴吧

這個部落格是2006年開始寫的
為了2009 六月底的北歐之行開始熱身
畢竟有很多當時經歷的故事並沒有寫得很完整
現在回過頭來整理一下當時北歐的文章

2006春季的計畫是先去了東歐   然後再從匈牙利飛到瑞典馬爾默
北歐的物價高   而東歐物價當時還算便宜
但是以氣候來說   去北歐當然是以越溫暖的季節去是越好了
所以重重的行李其實裡面裝得很大多數是台灣帶過去的食材
我還帶了一個小電鍋220v 

所以在次序上   若先去北歐 食物就會提早吃完   行李就比較輕
到東歐食物當地採買即可   因為便宜
但我還是選擇了氣候的因素 寧可晚一點到北歐

魚與熊掌還真是無法兼得啊
但事後帶食物到北歐是正確的決定
因為節省了許多的預算
但是重啊   每次看到日本美眉都帶27吋皮箱趴趴走
在這裡喊重   還有點丟臉
不過這次去西班牙 我還是帶了這台電鍋
我發現還真好用呢

搭上下午2點多從布達佩斯起飛的班機
要前往瑞典南部第一大城馬爾默
瑞典與丹麥前幾年合作完成了一座跨越厄松海峽的海底隧道與大橋
連接丹麥的哥本哈根與國際機場
對於建築的有名案例而言 旋轉公寓是一動創新的建築實驗
就在馬爾默的濱海區
他的名氣就好比台北的101一般    大家都想辦法去看看這棟稀奇的建築

DSC02615.jpg

這是我第三次搭WIZZ
前兩次雖有些許超重   地勤都沒有刁我行李的重量
結果在布達佩斯機場   我的行李是25公斤
都是一些旅行途中增加的資料
這位小姐硬要我拿掉五公斤
好吧我只好在櫃檯旁邊一處隱密的角落
開始行李的瘦身
有點佩服自己的是 在我第二次嘗試重量的時候
數字剛好不多不少---20公斤

DSC02547.jpg 

第一次到瑞典   四月初春的季節
飛機快要降落前印入眼簾的是土黃色的大地
零落的房舍與墨黑色的湖泊

DSC02535.jpg

我想夏天來會更漂亮吧
應該是翠綠一片

DSC02539.jpg  
看到馬爾默的機場了
飛機在空中調頭轉了180度   之後平穩地降落在馬爾默機場

DSC02542.jpg
一棟鮮黃色簡潔有力的建築即是馬爾摩的機場
果然是IKEA的故鄉

海關很和善   入了關   趕緊找換錢的地方

瑞典的幣制是使用瑞典克朗
從機場到市區是有直通的巴士
原來可以用歐元付車資
我記得當時是10 歐吧
但我還是先換了瑞典幣

DSC02550.jpg 

當車開到近市區時
便可遠遠望見卡拉特拉瓦所設計的螺旋公寓
能親眼看到大師的設計案是很興奮的一件事

DSC02555.jpg

現在是趕緊找到已經預定的旅館比較重要
這間旅館在馬爾默的市區
機場巴士是從南往北穿過市區   終點是火車站

其實我應該提早一點下車  因為車子原本有經過旅館附近
雖然我的行李箱有輪子
但是馬摩的街道不是在施工就是大塊卵石路面
為了預防輪子報銷
行李幾乎是半拉半扛地扯到飯店   真是累斃了

Stortorget

DSC02781-1

不過接下來帶團旅行設定的是四星級的飯店
這種狀況必然會避免的

這次瑞典 丹麥 挪威之行   我的長途交通是以火車為主
價格真是不斐
說舒適嘛   挪威國鐵其實也還不錯   
瑞典最快的x2000    是不及德國的高鐵的

放好行李   就離開飯店
就先到火車站收集一些資料   買一些水
當下訂好明天晚上到奧斯陸的臥舖夜車
看來行李要分裝了   一部分要鎖在馬爾默的火車站儲物櫃
帶著輕便的行囊前往挪威與歌特堡

我的行程是馬爾默--> 奧斯陸 --> 峽灣之旅-->卑爾根-->奧斯陸

-->歌特堡-->馬爾默-->哥本哈根-->歐丹斯-->哥本哈根-->斯德哥爾摩

當然今年六月底的走法是有一些不同的   去的點會更多

我住的這間飯店有趣的是    一樓只有大廳與飯店所屬的餐廳
接下來的樓層是從五樓起算
好像是加蓋在頂樓的三星飯店
不過瑞典飯店提供的早餐真得很不一樣
有好吃的瑞典肉丸   應該說這家不起眼的旅館
早餐真是好吃到令人驚艷
口感與過去旅行的歐洲國家有一些巧妙的差異
所以在瑞典的吃   是一件令人有清新感且快活的嚐試

DSC02786.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nathan077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