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福岡機場的候機室等待飛機返回台灣
明亮寬敞的空間裡 在其中閒逛也是不錯的享受
機場播放著清柔的音樂 大家都變的優雅了
離登機時間還有一段時間 但似乎都是同一個時段大家都要離開福岡似的
新航 中華 國泰 韓航 長榮 不一會大廳開始顯得熱鬧了
這時突然聽到很大的喊叫聲: 張先生啊 你們可以先到那裡坐坐等候....

挖哩勒 在我半徑四公尺的區域
一群人猛然抬頭 望向聲音的來源

天啊 原來是台灣的旅行團領隊啊
他距離他的客人還有十五公尺的距離便開始大喊
我真是覺得 這個看起來應該很有經驗的領隊
怎麼會做出這麼不得體的事啊
他應該走到客人的旁邊 輕聲提醒告知便可
一些當地商務客聞狀 不削地搖搖頭

我呢 剛好迎面與這位領隊擦身而過
我狠狠地瞪了他一眼 他大概也看到我眼中的怒火

台灣旅行團的吵雜與無視於他人 真是該改善一下了
領隊人員不要因為擔心小費的有無而姑息
這是你的工作倫理 堅守它 你才會贏得專業的尊重
因為理論上你比旅客更了解國際現狀與禮儀
(也許有些領隊也是乏善可陳 且誤導旅客)
但你有提醒告知的義務
出發前更應該要告知旅客在國外應該要注意的許多細節與禮儀

花錢就是老大的心態是非常要不得的
大部分表現出貽笑大方的行為與不得體的狀況
多是這類型自以為是且半吊子的旅客
這種與教育程度毫無關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nathan077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