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次去西班牙的瓦倫西亞,飯店離市中心需搭乘一班公車接駁,
當然我在事前有做過功課,是用一種作學問的方式,
所以勒,我知道所有的細節。

上了車,我習慣性地先跟司機知會一下我們要去的點,
請他抵達前通知我們一下,
我的經驗十有八九的司機都會熱心指引,抵達時還會通知一聲。
接下來我要描述的這位大概四十出頭的公車司機,
其行徑與心態大家來猜測一下好了,
事後想想,還真是蠻可惡的。

他先告訴我路線更改了,我心裡想怎麼可能,
這種訊息一定會在他們公司的網站公佈,而我出發前根本沒看到這個訊息,
我禮貌性的應對他,他說要在某一站下車,是我原先要下車的前兩站。
這個司機大概沒有料到,在他眼前這個東方人,
早已熟讀了這一公車路線的所有站名,
而且他的方向感可好的很。

我看螢幕上顯示的站名跟我所查的站是一樣的,且並未改變行進的方向,
我記得地圖一個關鍵的路口,他根本沒有轉彎,
我便確定這部公車一定會抵達飯店前。
前兩站,司機示意我該下車,
我說沒關係等一下,我下一站再下車
哈哈!惡作劇被我視破。

當然這個公車當然沒有改變路線,
也如我所預計抵達了飯店的門口那一站
我招呼團員下車,我是最後一位下車,
我正要下車時,司機突然把車門關起來,
我看了他一眼他才又把門打開,
但在我下車的瞬間,他又把門關上,
還好我手腳快半拍,沒被夾到。

這是一種很惡劣的行徑,不是嗎?
我連不屑的眼神都懶得留給他,
不激怒他也為了保護我的團員,
雖然我的確看不起你的無知。

其實我還碰過不少這樣井底之蛙且偏執的西方人。
可參閱我寫的東歐購票諜對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nathan077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